党风廉政

被博士生举报“装支架吃回扣1万”,教授被查

发布日期:2019-08-13

 


   被自己的博士生举报“装一个支架回扣一万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昔日“明星医生”、早年曾任该院副院长的博士生导师、教授杨向军黯然停诊,接受调查。


    7月5日,记者从苏州大学纪委悉,经该校纪委全委会研究,报校党委常委会批准,苏大已于7月4日决定给予杨向军开除党籍处分。

    杨向军的主要违纪事实有:违反组织纪律,在担任苏州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期间,违反规定,未如实申报个人收入情况,隐瞒不报持有股票的情况。

    违反廉洁纪律。经查,杨向军多次违规收受病人及家属赠送的红包、购物卡,多次收受药商的礼金礼品等等。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杨向军利用职务之便,为医疗耗材代理商谋取利益,收受好处费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苏州大学纪委认为,杨向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意识淡薄,党性修养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纪法意识淡薄等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苏州大学纪委权威人士向澎湃新闻介绍,给予杨向军开除党籍处分,所依据的以上三条违纪事实,只是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所移交杨向军“全部违纪事实的一部分”。而这一部分,已经足以给予杨向军开除党籍处分。

    据其介绍,目前,杨向军仍然在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以及苏州市纪委监委的调查。杨向军全部的违纪违法事实,还有待调查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杨向军现年56岁,早年曾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1年12月至2019年5月,杨向军任苏州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

    今年5月份,有微博用户爆料称,苏大附一院心血管主任医师杨向军,被其博士生实名举报乱装支架,“装一个支架吃回扣一万元”。随后,杨向军被带走调查,其临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的职务也被免除。

    记者注意到,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

    院的官网上,目前已找不到杨向军的出诊信息,只能搜索到几面患者送给杨向军的锦旗如“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