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管理不严超支会议经费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6-05-27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违纪问题剖析



   会务组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不按照规定核查就餐人数,不及时清退宾馆客房,致使会议经费严重超支。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多名责任人因此被查处。


   “发生这样的问题,我作为会务后勤组组长,没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浪费现象和不良影响,深感内疚。”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卢昌荣,在谈到因管理不严超支会议经费而被纪委调查时,懊悔不已。


  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因违规超支会议经费被调查,源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白银市纪委组织开展的“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检查组在景泰县明察暗访过程中,接到反映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代会期间存在“未严控会议就餐人数、多支出住宿费”等问题后,市纪委立即派出调查组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经查,2015年4月27日至30日,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在组织召开十五届四次人代会期间,由于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会务组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未能严格按照规定清点、核查、控制就餐人数,致使餐费超支8960元;会后,又未能及时核查清退宾馆客房,致使住宿费超支1750元,两项合计超支会议经费10710元。


    根据有关规定,景泰县纪委决定,给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会计(后勤组成员)张菊芳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兴源、农工委主任(后勤组组长)卢昌荣、财经委主任(后勤组副组长)张彦厅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事后,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俞兴源感慨地说:“通过这件事情,让我吸取了教训,受到了教育,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严控各项经费支出,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会议经费超支问题看似小事,但反映出一些单位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中审核把关不严,更暴露了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不严不实。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