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1月30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表达医院党政领导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和祝福。党委书记徐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瑾、副院长周文浩、总会计师郭太生出席座谈会,党办沈桢主任、院办袁琳主任、组织部陈劼部长、人力资源部殷荣主任与16名挂职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陈劼主持。

  我院15名挂职干部在医院推荐下,曾分别前往国家卫健委、上海市卫健委、复旦上医、上海市红十字会等部委挂职锻炼。截止目前仍有4位挂职干部在复旦上医履职。除了选送外派青年干部挂职锻炼,我院党委还在复旦上医党委的支持指导下,接收2位复旦上医青年骨干教师来我院挂职科研部副主任,其中,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副研究员王薇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徐虹书记首先对挂职干部们表达了新春问候。挂职锻炼是党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单位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机制。她十分感谢挂职干部本人及家人对医院干部培养工作的支持,挂职干部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和温馨的家庭,到新的单位、新的岗位锻炼学习,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挂 职 交 流 分 享

  党委组织部邀请了4位分别在国家部委、上海市卫健委、复旦上医和上海市红十字会完成挂职的干部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其他挂职干部提交了书面挂职工作总结。

  科研部贾品副主任2018-2019年曾前往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工作,参与了全国面上大量现场调研和政策制定,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党办主任助理傅茜2018-2019年曾前往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工作,由点到面的工作,她坦言对自己目前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党员志愿者管理有很多借鉴指导意义。

  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助理李健2019-2021年曾前往复旦上医教务处工作,她非常感谢医院给予的挂职机会,通过挂职锻炼自身得到了很好的培养提升,对医学本科教育和高考招生制度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她也为大家展示了她这2年来的各项教研成果。

  社会工作部刘玉楣副主任2021年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挂职半年。满满的工作日程表,反映出了她在挂职期间在市级层面上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期间她积极链接资源,整合区、学校、医院三区联动工作。挂职结束后,她带着思考,已经为回到医院如何开展工作制定了新的目标和计划。

  领 导 寄 语

  座谈会上,党政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挂职干部发言。张瑾副书记向挂职干部及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科主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文浩副院长强调要将挂职锻炼期间收获的经验,开拓的眼界,转化为管理工作方法、手段,融入和指导后续工作。

郭太生总会计师建议挂职干部回到医院后,吸取挂职工作经验,积极投入医院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继续与挂职单位保持系统交流,把资源带回来,能力带回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正在挂职中的干部,要学习已回同志的经验,积极投入所在单位工作锻炼学习。

  徐虹书记总结指出,挂职锻炼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她亲授“三字诀”:学、干、悟。强调在挂职工作期间,带着思考,学习同时践行科学管理,将来引领医院医教研防管发展,以新思路、新举措,实现管理出效率、管理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