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族联科技卫生专委会全体理事慰问春节期间因病留沪大病患儿家庭

发布日期:2022-02-08

     2022年1月29日,时值农历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上海市民族联年度执行会长、民族联副会长,复旦大学民族联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携上海市民族联科技卫生专委会全体理事,冒着寒冬的细雨,一同前往经过环境改造后焕发新颜的“小布家园”,看望和慰问在春节期间因病情需要留沪治疗的异地来沪就医的大病患儿家庭,为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和上海的温暖。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让患病儿童共同享有公平、便利、安全的服务,将医疗行为从个体延伸到家庭再到社区再到城市,展现上海温度,提升患儿就医体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小布家园”重病儿童住宿项目,为外地贫困的大病患儿家庭来沪求医提供临时的免费住所。项目实施一年来,小布家园不断扩容,现有20个免费房间,已经为450多个重病患儿家庭提供了超过4500天的免费住宿。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民族联代表王来栓主任、张羿老师,民主党派代表民建成员龚英主任,社会工作部、党委统战部,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上海市民族联科技卫生专委会全体理事慰问春节期间因病留沪大病患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