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王晓川教授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发布日期:2020-07-27

无党派人士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7月20日,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我院临床免疫/过敏科主任王晓川教授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是我院继郑珊教授、许政敏教授之后第三位无党派人士。

王晓川教授长期从事临床免疫方面研究和临床体系的建设,在国内临床免疫的体系建设和全国推动以及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和儿童过敏性疾病等研究领域做出系统性贡献。担任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过敏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风湿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免疫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中国儿童免疫与健康联盟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7月24日,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岿然教授与王晓川座谈,希望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喜报!王晓川教授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