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心理资本视角下新职工角色转换与适应对策 —— 2018儿科EAP项目系列讲座”之新进职工专场

发布日期:2018-07-17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次地角色转换,从学生到员工,从家中的孩子成长为家中的顶梁柱,每一次的角色转换,都是值得纪念的成长足迹。

正值新职工入职之时,为使新职工能快速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儿科医院人力资源部协同工会一同推出的“2018儿科EAP项目系列讲座”之新进职工专场,于7月12日上午在第一教室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特邀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王怀勇老师来院为2018新进职工就《心理资本视角下新职工角色转换与适应对策》这一主题进行讲座。

讲座上,王怀勇老师针对在座新职工从学生角色转换至职业角色面临的种种挑战与机遇,给大家分析了角色转换下相应心理状态的转变规律和应对适应对策,并分享了生活小贴士,使新职工放下焦虑与困惑,能够尽快适应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来,积极面对人生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