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再助力 我院黄院长带队赴盐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12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围绕“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座谈会上强调,上海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应该以更主动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牵好头、搭好台。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儿童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5日至6日,我院黄国英院长及相关临床专家一行,应邀赴盐城市调研交流儿童医疗发展和妇保院建设情况。5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领导崔浩、葛启发等接见黄院长一行,我院考察团与盐城市领导就加强技术合作和市儿童医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详细交流。

  戴源书记首先对黄院长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盐城市全面接轨上海、对标找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盐城市将全新打造一所儿童医院,深化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合作,为盐城提供更加优质的儿科医疗保健服务。他希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医疗设施的硬件建设和建成后的管理运营软件服务上,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通过名院名医工作室效应,继续培养输送人才,持续推动盐城医疗水平的整体提高。
  黄国英院长表示,盐城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前景广阔,拥有良好的城市环境和产业基础。我院将充分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技术优势与责任使命,为盐城儿童医疗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专业技术人才、科教合作机遇和项目合作资源,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在盐期间,我院考察团对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进行学科评估,并实地参观妇幼保健院东区医院建设情况。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卞院长提出,希望通过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点对点的合作方式,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实力。黄院长提出,在明确医院定位、发展目标的基础上,探索高效的运行机制及对外合作机制。他建议,双方可以以专项形式深度推进合作,作为我院的“远程协作单位”,便捷共享远程教学、远程会诊;畅通人才培养渠道,通过“专科联盟协作网”促进学科发展等,逐步推动盐城市儿童医疗事业同质化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86年,2010年被评审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医院占地面积15.78亩,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医院职工748人,编制床位360张,年门急诊量36.65万人次,出院1.56万人次,手术6000余台。医院坚持“病人至上,团队合作”的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管理立院”科学发展思路,进一步立足盐城,服务周边,辐射全省,全力打造省级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