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7届中青年综述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8

       2022年5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27届中青年综述报告会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顺利举行。本届综述报告会共有75位中青年医师、本科生、研究生报名,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5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届综述报告会在初赛时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和现场汇报的形式,便于因为疫情影响不能现场汇报的参赛选手与评委实时沟通。决赛时采用了腾讯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综述决赛由周文浩、董岿然、陈超、刘芳、沈淳、徐秀、陈功、严卫丽、王建设9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审委员。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学术气氛浓厚。各位选手准备充分。专家点评问题切中要点,选手回答妙语如珠。教授们总结到,优秀的综述应该具备几大要素:选题新颖、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图文并茂、标注文献、思路清晰。通过综述报告会,进一步训练了我院中青年医师、研究生、本科生的科研思维方式,通过综述的撰写与汇报,凝练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热点问题,明确自我研究方向。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与奖5名(名单如下)。评审专家祝贺选手获奖,并寄予厚望,以期再接再励,更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