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疫情就医难 直播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2-01-20

互联网医院直播平台是儿科医院迈向智能化医院的重要一步,通过互联网医院提供优质、便利的互动,多维度、多层次地体现互联网医院的便捷、丰富、智能和人文。其中互联网直播平台于2021年7月1日,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正式启动。

外科神外党支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12月以来,支部共7位党员医师参与了直播平台科普工作。开展了“新生儿宝宝吐奶怎么办?”“宝宝摔倒了需要立即去医院吗?”“孩子身上有包块怎么办?”“宝宝肛门口有个小疙瘩怎么办?”“新生儿肚脐眼鼓了包要不要紧?”“宝宝小肚子上怎么多了个包?”“宝宝得了血管瘤怎么办?”等7场精彩讲座。

新生儿外科沈淳主任医生讲解了新生儿宝宝吐奶的生理原因和病理原因以及相应的处理,缓解了新手妈妈的焦虑。

神经外科郑继翠副主任医生科普了宝宝摔倒后需要注意观察的事项,以及何时应该积极就医。

肛肠外科杨少波副主任医师医生介绍了儿童便秘后肛周的一些症状表现,同时从平时饮食习惯等方面告知家长注意事项和治疗措施。

新生儿外科朱海涛副主任医师讲解了新生儿脐疝的临床表现告知早期可以观察,多数患儿可以自愈。

普外科何炜婧主治医生介绍了儿童斜疝的疾病表现,手术治疗时机,以及遇到嵌顿时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

肿瘤外科王作鹏主治医师介绍了婴幼儿最常见婴儿血管瘤的表现及疾病特点,告知家长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过度治疗。

肿瘤外科董瑞副主任医生对儿童身上的局部包块做了相应的介绍以及相应处理方案。

孩子家长们通过直播平台云端,和医院的专家面对面,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医学知识。同时通过主持人、专家和家长的互动,家长朋友可以在线进行提问,专家现场解答,解决了疫情下外地患儿家长的就医难问题。

此次活动是外科神外党支部在近年工作过程中总结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的科普讲座,是外科神外党支部党员医师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开展的专题活动,七场讲座共有8261人次线上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今后支部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今后,外科神外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将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针对困扰家长的外科常见疾病及诊断有针对性开展专题活动,策划组织更有意义的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

 

供稿丨外科神外党支部

疫情就医难 直播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