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儿科担当 ——复旦儿科举办2021年“组团式”援藏援疆医疗人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1-07-18

2021年7月14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2021年“组团式”援藏援疆医疗人才欢送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援藏干部李震杰、援疆干部蔡洁皓及其所在科室和党支部代表,医院职能科室代表,历任儿科援藏援疆干部及青年代表参加欢送会。

根据2021年上海“组团式”援藏援疆人才选派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和上级统筹,我院财务部常务副主任李震杰,感染传染科主任助理、医院团委副书记蔡洁皓同志分别被确定为上海2021年 “组团式”援藏和援疆医疗人才。

上海市2021年“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

李震杰,中共党员,会计师职称,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会员,现任儿科医院财务部常务副主任。在医院财务部工作近15年,先后获得会计师、税务师等相关资格,具有丰富的医院财务管理经验,是医院财务管理方面的业务骨干。

上海市2021年“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

蔡洁皓,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医院感染传染科主任助理、团委副书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始终战斗在一线,2020年3月作为队长带队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建儿科新冠病房,获得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健康卫生行业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党委书记徐虹在开场讲话中表示,这次援藏援疆任务重、准备时间短,儿科同志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克服困难,主动报名,令人感动;医院党委向李震杰和蔡洁皓两位即将出征的同志和倪佳晟等主动报名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支持他们的科室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徐书记强调,援边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又光荣的任务,是实现西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希望两位同志不负重托,发扬儿科精神,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造福群众,为西藏、新疆的发展贡献儿科力量;医院作为大后方,将时刻与两名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在工作、生活上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迎接医院建院70周年的重要年份,医院将开展向援边援外同志学习活动,制作儿科医院援边援外画册,作为儿科医院庆祝建党百年和迎接70周年院庆的重要内容,激励儿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援藏干部李震杰

援藏干部李震杰表示,很荣幸入选为援藏干部,感谢领导、科室、支部和家人的支持,自己一定会竭尽所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儿科风采和党员风采。“援藏工作,决不以交差为目的,我将努力不辱使命,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医院的期许和信任。”

 援疆干部蔡洁皓

援疆干部蔡洁皓表示,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压力,也深切地感到使命和光荣,作为国家加强边疆建设的实践者,一定努力以自己的努力助力边疆发展,促进当地儿科学的进步。“党把这份责任交给我,我一定会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争取圆满完成任务,为儿科医院增光,为党旗添彩。”

在藏、在疆儿科干部连线参会

远在西藏日喀则和新疆喀什的援藏干部邵鹏同志和援疆干部张震宇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示,能够有机会支援祖国边疆建设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医院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他们勉励李震杰和蔡洁皓同志在援藏援疆期间,矢志不移跟党走、听党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为人民服务。

科室及支部代表发言

感染传染科主任王建设、副主任曾玫及护士长夏爱梅表示,此次蔡洁皓同志接受援疆任务,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整个科室的荣耀;希望蔡洁皓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努力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及业务水平,为当地群众造福,为维护国家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第二党支部书记陶麒麟表示,援藏干部李震杰是青年佼佼者,希望李震杰同志到达西藏工作后,能够发扬儿科精神,把先进管理理念和良好的业务技术带过去,把高效的工作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来,让儿科精神之花绽放在雪域高原。

欢送会还现场连线坚守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病房的传染感染免疫党支部书记葛艳玲同志。葛艳玲同志感慨蔡洁皓同志在抗疫期间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公卫隔离病房,这次又克服困难接受了援疆的光荣任务。相信蔡洁皓同志凭借他的业务能力和勤奋努力,在医院大后方支持下,一定会干出好成绩。

历届援藏援疆干部发言

援疆干部王来栓、傅金、周建国同志和援藏干部代表张大江、张源同志在会上分享了援藏援疆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援藏援疆工作是一段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张大江同志贴心地分享了在高原的“养身攻略“,叮嘱两位同志要像对待工作一样对待自己的身体。

职能科室及青年代表发言

院长办公室主任袁琳代表职能部门发言,向李震杰同志和蔡洁皓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致以敬意,医院各职能部门将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援疆援藏任务。

团委书记朱丽代表儿科青年发言,她说到,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两位同志是儿科青年的学习榜样,儿科团委将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儿科青年向援疆援藏同志学习。

院领导寄语

张瑾副书记、董岿然副书记、盛锋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郭太生总会计师分别向李震杰和蔡洁皓两位同志送上寄语,叮嘱两位同志保重身体,发扬优良作风,服从大局,立足岗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地方,展现出儿科人的家国情怀。李震杰同志的分管领导郭太生总会计师表示,心中虽有不舍,但为医院有这样挺身而出的儿科人而感到高兴,“不舍”是真情流露,“高兴”是医院对援藏干部成长的期许。

最后,院领导、科室主任、党支部代表、工会为两位同志送上礼物,药剂科还为两位同志准备了常用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