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同创共建联盟 加强行风建设——一批联盟成员代表受聘担任行风建设监督员

发布日期:2017-01-10

                              
    医院、学校、媒体、街道、公司原本是互不相干的单位,尤其是在党建领域,更有着截然不同的工作手段与方法。然而通过一条共建联盟的“金色纽带”,打造出优势资源互补的“跨界大党建”。
 
    儿科医院同创共建联盟于12月30日下午成立,一批联盟成员代表受聘担任儿科医院行风建设监督员,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为促进医院和谐发展建言献策和实行监督。“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由儿科医院牵头,携手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地铁第四运营有限公司、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支部生活杂志社、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梅陇镇党委、古美街道、枫林街道、虹梅街道、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复旦大学化学系、复旦大学学工部共同建立,由此搭建起的跨领域、多区域医疗党建联盟的大平台将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同创共建活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上互相促进,物质文明建设上相互帮助,努力建设打造文明示范窗口,共同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宋慧看来,儿科医院成立的“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模式对于上海市精神文明创建都是一种创新,“在这个平台上是小手牵动了许多双大手,一颗颗童心闪闪,让所有共建单位同心创造文明和美好。”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宋慧副主任讲话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俞军副处长坦言,这样的“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建立抱团合作的运行体系,整合有利资源,优化发展路径,使各领域的党组织由“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初步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管理高效、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俞军希望儿科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卫生计生系统提供更多的经验。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俞军副处长讲话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也表示,这样的跨界、多领域联盟共建在复旦大学校内是首创,他期待儿科医院进一步突出党建主题,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和共建单位一起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讲话

各联盟单位签署协议《儿科医院“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协议书》


徐虹书记为联盟单位颁发行风建设监督员聘书


   
    会后,召开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联组学习,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冉教授为联盟成员做专题讲座。


 

    当天,“精神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成员单位的职工代表们为住院的小朋友们送上新年礼物,祝愿他们平安健康,快乐幸福。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病房里萦绕着丝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