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力量儿科

发布日期:2017-05-11

开卷有益,力量儿科

——儿科医院2017年全体党员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切实增强专题学习的实效,2017年5月5日,儿科医院14个党支部,155名党员在党委书记徐虹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浦东图书馆,开展以“开卷有益,力量儿科”为主题的2017年全体党员活动。

徐虹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涵,她说道,根据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党委的精心策划下,党办推出“我身边的医德医风”主题征文活动,通过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发现医务工作者的美;工会推出职工读书活动,将实体书店前移到大家的家门口,使大家重温手握纸张的感觉;团委推出“迎院庆 致青春”朗读会,通过朗读的形式回顾五四历史,激发青春热情。徐书记强调,今年是儿科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党员以学习为抓手,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创全”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接着,来自医院6个不同部门的预备党员,在党委委员、副院长盛锋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刘靖北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以“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刘教授指出,共产党人价值观,是以马克思主义指导的,以人民大众为价值主体的,以实现人类解放为最高价值目标的,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价值取向的,以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基本评价标准的价值观。“忠诚老实”是共产党人首要的道德要求和党性原则。党员干部在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时,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才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专题讲座后,全体党员分组参观了浦东图书馆。浦东图书馆丰富的馆藏信息资源、浓厚的文化氛围、读者满意的服务水平和专业化的馆员队伍给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7年1月,儿科医院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人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发挥学科优势,与全国儿科战线的同仁们一起,为我国儿童医疗保健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