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准时出现在门诊大厅的那一抹红色

发布日期:2018-07-17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开展“365-战高温”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年夏天的天气格局将呈现,高温天数多,台风偏多,雨水偏少的局面。然而,天气热了,那医院的人气也就“更热”了。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可谓是一件幸福而又快乐的事。而对于儿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进入暑期高温季节,医院的门急诊量节节攀升,人流量也明显上升。每天早晨,门诊大厅等候预检挂号的人群已是熙熙攘攘。这些年,随着儿科信息系统的不断提升,自助预约、挂号、收费等措施大大缓解了门诊大厅的拥挤,但有些病人和家属对自助机的操作还不熟悉,耽误了自己的就医时间。就在这样一个人流密集又有些嘈杂的环境中,需要的正是志愿者的正确引导和指导,这也是今年支部党员志愿者的主要工作职责。

在看似人流密集,人多混杂的大厅里,仔细瞧瞧,其实秩序井然,在人群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是他们,用一个个手势的指引,用一声声回答,用一个个微笑来维持着早晚就诊高峰的门诊秩序。他们一次次的帮助病人刷卡,指导病人正确使用一站式服务机,节省病人的就医时间。早晨的门诊大厅,“红马甲”为病人提供更温馨、更周到、更满意的服务,为在高温日里的一线医务人员减轻工作负担和压力。

该活动是根据医院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学习钟扬同志精神的活动意见,积极响应党员“365”志愿服务的精神,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讨论决定,2个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医院78月“战高温”期间,每人进行一次时长2小时的导医志愿服务,每天上午7:30-9:30就诊高峰期间在门诊大厅或便民服务中心为病人提供咨询、导医、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缓解门诊就诊、候诊压力,疏导人流,确保患者就诊安全。同时,在该时间段进行志愿服务,也与我院“倾听窗口”的开放时间做到了无缝连接,让我们的党员同志,也变成了真正的“移动倾听窗口”。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排班中,将机关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列入其中,他们虽然还没有成为正式党员,但也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是一群年轻的“新鲜血液”充满朝气,充满活力,蓄势待发。本次活动对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大局观念,服务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对机关所有党员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上的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机关第二党支部/韩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