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奋进新征程,战“疫”一线显担当——复旦儿科团委举办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2022年5月5日,儿科医院团委在党委指导下召开青春奋进新征程,战“疫”一线显担当——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党委副书记董岿然教授,全体团委委员,儿科医院青年代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主会场设在医院抗击新冠疫情指挥部。

       100年前的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从此,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用热血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

      党委徐虹书记首先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儿科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爱护、支持、培养青年的党支部书记、导师、儿科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徐虹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徐虹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建团百年、儿科战“疫”、建院7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徐虹书记充分肯定了本轮疫情斗争中儿科青年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能力担当,并代表党委向儿科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认真学习院史,提升爱院热情,增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全面深入投身抗疫斗争。徐虹书记号召广大儿科青年努力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为复旦儿科70周年院庆唱响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董岿然副书记主持会议时强调,儿科青年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团委朱丽书记代表儿科团委向全体儿科青年发出倡议: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团员青年们同心战“疫”,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担起复兴的伟大重任,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医院的建设中,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儿科青年以青春之名向疫情宣战。儿科青年在隔离病房挥洒青春,是救治新冠儿童的主力军,助力儿科医院负责的三个定点收治区成为上海救治新冠儿童的坚强堡垒。在党委的指导下,团委迅速成立金山公卫和仁济南院临时团支部,团委还将团市委组织开展的云课堂在新冠患儿病房落实落地,丰富患儿的住院生活。儿科青年还组建了新生儿隔离病房、新冠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青年突击队。各级青年文明号也迅速响应、挺身而出,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很多儿科青年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负责核酸采样辅助工作、各类生活物资发放、社区配药等工作,助力抗疫全局,彰显青春风采。经过抗疫战场淬炼的青年深受周围党员同志的影响,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信念,经过支部推荐和组织考察,21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近30位儿科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复旦儿科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高昂奋进的团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