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复旦儿科全体党员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2-03-24

致复旦儿科全体党员的公开信

亲爱的党员同志们:

      近日上海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波及面大,不确定性多。根据突发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我院于3月19日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带领全体儿科人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医院闭环期间,医院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立即设立34个网格化区域,将网格内在院党员整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置区域负责人,与科主任一起形成科室核心小组,大家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协调优势、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为大家提供保障和物资供应,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本周六傍晚,除七病房以外的医院其他区域均可解除封控,周日将迎来患儿出院的高峰,任务十分艰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儿科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生活保障不缺失

      党员同志们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积极参与基础防疫工作,协助家属患儿安顿休息场所;积极对接院区内患儿和家长物资需求,保障区域内物资配送满足家属患儿基本生活所需;关爱患儿和家属,做好帮扶工作,当好患儿及家属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二、医疗工作不停歇
     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通过召集主题党日,就区域内疫情防控与人员核酸检测、病人安抚与日常诊疗、危重病人/重点病人诊疗安排等工作进行讨论部署。下周,医院门急诊辅助部门即将开放,住院病房也将启动收治工作,换防交替过程中,支部党员应跨前一步,积极参与科室患儿出入院管理和诊疗计划,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党员同志们要勇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相应工作中,党员带头落实医院各项防控制度,为医院、科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员工关爱不间断

     医院成立了员工关怀支持小组。党支部书记、党员应关注区域内员工的身心状况,对接物资和餐饮需求,实时为员工解决生活困难;多途径对接抗疫关爱心理辅导,帮助员工进行心理减压与情绪疏导,让员工们体会到院内隔离不隔爱,温暖关怀一直在。目前,1号楼封控进入第五天,工作人员身心疲惫,解除隔离后,即将迎来新的换防政策,员工的工作休息仍然可能会遇到一定程度的困难,关键时期,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先上,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以多种方式为员工提供帮助和支持,群策群力,配合医院一起共渡难关。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