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带队赴复旦儿科开展公立医院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2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章雄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市卫健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医院实地走访

院史馆参观

     章雄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医院院史馆。院史馆于2018年落成,展示了儿科医院的建院史、西迁史等发展历史,展现了儿科医院在医教研和党建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一幅幅泛黄的黑白老照片、一件件有着历史气息的老物件引领着大家穿越时空,走进历史,参观院史馆已经成为复旦儿科传承前辈优良传统的必修课。

远程会诊中心

     接着,章雄书记一行来到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医院援疆干部蔡洁皓医师和喀什二院儿科主任罗雅正通过远程会诊系统请儿科医院风湿科专家进行会诊。章雄书记与蔡洁皓医生亲切通话,勉励蔡医生在喀什二院发挥儿科精神,推动喀什儿科儿科发展,促进喀什儿童健康。

医院信息化建设

     紧接着,章雄书记来到医院图书馆,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和5G+区块链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系统的介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基于5G+区块链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系统,由5G智能急救转诊舱、急救指挥与调度平台、120急救车、转运团队及专家团队等组成,使多方信息同步联动、救护前移,实现“上车即入院”。项目已荣获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5G应用征集大赛医疗健康专题赛决赛一等奖。章雄书记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医院继续加强合作与沟通,利用好5G网络,推进5G智慧医疗技术新应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及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发热门诊慰问

     章雄书记来到医院发热门诊,听取医院关于发热门诊的工作介绍,并慰问医务工作人员,鼓励大家继续时刻保持防控力度不松懈。

座谈交流

         实地走访结束后,章雄书记一行与医院党政领导、职能科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抗疫先进代表、青年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

      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就“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项汇报,介绍了医院全面深化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全面健康发展的工作。

        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翟晓文、总会计师郭太生对所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口头汇报。参会职能科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抗疫先进代表、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听取医院的汇报后,章雄书记感谢儿科医院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感谢儿科医院为上海乃至全国儿童健康水平作出的努力,肯定儿科医院党委在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和推动医院发展方面取得的实效。章雄书记要求医院继续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标中央和上海市委对公立医院党建和健康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到医院发展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后章雄书记勉励大家,要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光荣使命,让党旗在医院各个岗位高高飘扬,市卫生健康委也将继续为儿科医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提供支撑保障服务,指导和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和医院全面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章雄带队赴复旦儿科开展公立医院党建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