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一样的六一,关注儿童健康——复旦儿科全面重启儿科门诊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10

    今年的六一节,有点特殊,刚刚经历了大上海保卫战的我们,终于迎来了走出家门、走出小区、拥抱自由的一天。对于小朋友而言,六一还是那个儿童节,希望收到礼物,可以尽情地出门玩耍。
  人文关怀一直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重要课题,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儿科医院都会开展迎六一系列关爱活动,让患儿也能一起欢度节日,忘却病痛、感受爱和温暖。今年这个特殊的六一节,儿科医院特地准备了“儿童节大礼包”送给来院就诊的小朋友,希望用行动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内心,抚慰孩子的病痛。

彩笔描绘美好未来
  6月1日一早,儿科医院门诊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门诊办公室的老师们早已等候在门诊大厅,亲手给来院就诊的孩子们送上专属的儿童节礼物,包括绘画本和儿童口罩。当小朋友拿到色彩斑斓的一册册绘本,觉得收到了最特别的六一节礼物,一位收到礼物的小朋友惊喜地说:“今天这不是来看病的啊,是来旅游的,还有礼物拿呢!” 

科普健康云端相聚
  儿科医院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疫情期间直播不间断,自5月31日至6月1日开展六一健康科普直播共7期,受众15800余人次,收到了家长们大量的好评。直播内容包括肾脏科尿床的困惑;新生儿外科的关注新生宝宝的红斑,“蛋蛋”肿了怎么办?风湿科的重视儿童关节痛;骨科的骨折认识和临时处理等。内容丰富,即使隔着云端,医生和患儿家长线上频频交流互动,增长儿童伤害预防知识、传播儿童健康促进理念,帮助孩子和家长在疫情期间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和能力。

专科专家全面开启
  “一切为了孩子”是医院的宗旨,也是医者的使命所在。在六一节前夕,门诊已逐步复工复产,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开启,同时,为更多近期无法来院就诊的患儿,医院率先开展教授团队门诊,开启疑难罕见病及MDT线上门诊,看诊、检查、治疗都不耽误。多渠道、多途径为患儿提供就医方便,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

       别样的六一,别样的温暖,儿童节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儿的距离,也增强了医患之间的信任和尊重。关爱和呵护儿童是每个人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祝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