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儿科追梦七十载,同心向党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7-02

      2022年7月1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大上海保卫战取得胜利的时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院庆之年,进一步激励儿科党员和全体儿科人凝心聚力为中国儿童健康事业进步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儿科医院党政领导、抗疫代表、党支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各支部设10个分会场,全院党员、中层干部、老党员700余人在分会场或在线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儿科追梦七十载,同心向党再出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同志在开场讲话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团结全国人民奋勇抗疫,打赢了武汉保卫战、大上海保卫战,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彰显了党和国家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党委将在全体党员和员工中持续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拿出儿科医院作为排头兵、先行者应有的作为,以此作为儿科医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儿科战疫,是对医院党的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进一步淬炼了儿科精神,进一部增强了儿科凝聚力,儿科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大力弘扬儿科战疫精神,将儿科战疫的昂扬斗志和经过战疫淬炼的精神品格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徐虹书记表示,复旦儿科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共担,携手同行,迎难而上;儿科人强大的凝聚力,是对前辈最好的告慰,是我们一往无前、不惧风雨的最大底气,是“七秩儿科展风华”的根源所在!

给入党30年、20年、10年的同志颁发纪念品

    接着,院领导给我院入党30年、20年、10年的同志的同志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今年开始,儿科医院将每年给入党30年、20年、10年整的同志颁发纪念品,作为医院每年“七一”活动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同志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弘扬战疫精神  党旗高扬一线

    今年三月以来,全体儿科党员和所有儿科人,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各条战线,舍小家为大家,为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贡献了儿科力量,党旗高扬在儿科抗疫战场。会场播放了儿科战疫视频,回顾了那段难忘的战斗时光。

大上海保卫战中,近350名儿科人进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仁济南院和定点院中区隔离病房,构筑起救治新冠儿童的坚强堡垒。在共建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和睿远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医院党委为每一位进驻隔离病房的工作人员定制了工作证明,里面包含了工作证明、“同心守护”明信片和限量版邮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三舱代表发言

    “三舱”临时党支部代表明美秀、陆春梅、胡佳俊同志发言并分享战疫体会。

各条战线青年同志诗朗诵展现青年战疫奋发有为    

    隔离病房医生代表魏仲秋、隔离病房护士代表艾丽丽、金山医疗队管理干部傅金、临床药学党支部陈灏、志愿者代表沈健青、后勤保障工作者代表郑成功朗诵了肾脏科张致庆医生原创的诗歌《微光成炬战青春》。

庆建院70周年  新起点再出发

    活动邀请了与医院同龄的老党员、医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医院原工会主席陈天兰同志发言,她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帮助儿科青年成长。她分享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始终洋溢干事业的激情,安于平凡而又超越平凡;甘守寂寞,在创新中享受快乐;无怨无悔,在奉献中体验崇高。徐虹书记现场为陈天兰同志颁发医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聘书。

     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儿科医院有一批“双带头人”,充分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带领支部和科室不断发展,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双带头人”代表朗诵消化科党支部原创的《不忘初心,筑梦同行 —— 一切为了孩子》致敬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

即将启程援藏和援滇的后勤第二党支部的倪佳晟同志、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的张赟健同志以及即将前往国家卫健委财务司挂职的财务科入党积极分子施豪亮代表儿科青年向医院、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兴院有我 强国有我”的心声,矢志传承和发扬儿科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学习,争取快速成长成熟,早日接过医院发展的接力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接着,在护士长合唱团的领唱下,医院院歌——《永远的呵护》在会场回荡。

重温入党誓言  

     最后,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带领新党员代表和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