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愿,共筑梦想 2018年六一节“党员实现患儿小小心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每年的六一,不仅是孩子们期盼的节日,也是儿科党员们期盼的日子。因为那一天,儿科党员们将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2018年6月1日,在第69届国际儿童节当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连续第14年在“六一”期间举行“党员实现患儿小小心愿”活动。14年坚守,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14年的历程,从最初的简单任务,逐渐发展成为用心行动、党员参与、医患融合的交流平台;14年的坚持,已有1700余名孩子在六一当天实现心愿,成为许多患病孩童难忘的温馨回忆。

快来看看今年的“六一小小心愿”活动吧

六一前夕,28个党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们,收集住院患儿的 “心愿卡”。拿到“心愿卡”后,党员们立马行动,各显神通,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孩子准备一份专属礼物,实现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心愿。

今天活动现场,复旦大学组织部周双丽副部长代表复旦大学对儿科医院连续14年举办“小小心愿”活动表示赞赏,她肯定了儿科医院多年来在倡导和践行儿科人文方面的持续努力。党委书记徐虹教授感谢了各支部的倾情投入和外联单位对儿科医院公益事业的支持。

中国银行闵行支行张继为行长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患儿赠送礼物。

快来看看今年六一小小心愿还有哪些亮点吧

1 神秘嘉宾:

新生代知名童话作家常怡:今年的“六一小小心愿活动”请到了新生代知名童话作家常怡来到现场,为患儿送上她的首部故宫童话作品《故宫里的大怪兽》,深受大家喜爱。常怡老师还在医院爱心小屋给住院患儿讲述精彩的童话故事。

2四地联线,共庆六一:2014年开始,支援喀什二院的王来栓医生为新疆的小朋友送上六一礼物,之后,儿科医院新生儿党支部每年都会为新疆的孩子准备礼物。今年,儿科医院党委将这份爱心延伸到了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和云南彝良。通过先进的远程会诊系统,儿科医院与三地连线,送上节日祝福,并将事先准备的礼物送到孩子手中,让边远地区的孩子感受到来自国家儿童医院中心的关爱。

3党建外联共筑爱心:经过多年发展,六一小小心愿已经成为院内外党建交流的平台,院外的党组织逐步参与到本项活动中来。通过党委的外联共建,中国银行闵行支行党委为多个病区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还将礼物送到了日喀则、喀什和彝良。儿科医院和中国银行闵行支行党委从2017年开始开展了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在2018年6月1日正式签署党建共联协议,加深双方党建交流,不断拓展党建合作的内容和形式。

通过东方卫视第六党支部和我院外科党支部的外联共建,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著名节目主持人郑琳担任今年的主持人,郑琳姐姐的精彩主持让今年的活动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