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号召更多的儿科党员志愿者来加入!

发布日期:2020-02-27

儿科医院广大党员们: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儿科党员们主动奔赴各个岗位,你们的勇敢、勤奋和智慧散发着光和热,展现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责任和担当!你们在医院的传染科病房、在门急诊预检、在医技科室、在行政管理岗位等处,诊疗疾病、防疫宣传、筹措物资…发挥特长,竭尽所能!  党员同志们在做好本职工作、投身抗疫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儿科线上问诊、患儿和家属的体温测量、爱心物资管理和发放……你们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儿科抗疫战线不容有失。为了将战“疫”进行到底,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特向儿科医院各个党支部招募抗疫志愿者,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本次招募在疫情解除前持续有效。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应积极准备、随时待命。招募体温监测志愿者,协助科室负责人开展科室员工体温测量和记录,并在医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至其他部门开展体温记录单互查工作;招募捐赠物资管理和发放志愿者,协助整理发放社会捐赠的员工关爱物资;招募员工关爱志愿者,参与员工爱心热线接听,疏导情绪,缓解压力;与重点岗位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员工,以“键对键”的方式加强“心贴心”的交流。

     目前,随着节后大量人员返程、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儿科医院需要党员同志们的力量汇聚,需要大家的奉献和服务。战鼓不停,战歌回荡!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呼吁医院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医院的门急诊、住院楼成为你们守护的阵地,让病毒不再有栖身传播之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先行,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投身这场战斗!

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