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显本色 战疫一线党旗红——儿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第二场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2

       2022年4月29日晚,儿科医院党委再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本轮疫情以来第二场全体党员大会,介绍医院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下一阶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号召,全体儿科党员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志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贡献复旦儿科力量,以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异表现为复旦儿科70周年院庆增光添彩!

       儿科医院所有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共计约750余人参加会议。

       徐虹书记首先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徐虹书记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申康发展中心和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领导下,儿科医院全员动员,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新冠患儿妥善救治,员工关爱工作全面持续有效开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徐虹书记代表党委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儿科党员提高站位,坚持“生命至上”,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下一阶段门急诊量增多的情况完善预案和准备;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进一步做好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做好战疫一线党员发展和考察工作;各支部加强教育提醒,示范带动家人亲属和周边群众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核酸筛查工作。

      黄国英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上海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但仍面临重大的风险和挑战,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必胜信心,时刻保持警惕,紧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咬紧牙关,加倍努力工作,助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董岿然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定点院中区临时党支部的决定。4月21日,定点院中区(新冠病房和新冠门诊)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讨论决定成立定点院中区临时党支部,并任命王中林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夏爱梅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曾玫、陶金好、胡佳俊同志担任支部委员。

     党委委员、副院长盛锋同志宣读了《关于积极投身全市核酸筛查工作的倡议书》。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党委的工作部署,医院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带动家人亲属和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积极投身社区核酸筛查工作,服从属地党委安排,配合阳性密接转移和隔离。

     总会计师郭太生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发展情况。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各支部主动在战疫一线发展和考察党员,大批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月19日以来,共收到28位同志递交的思想汇报,32位同志于火线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1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目前在本院定点院中区、仁济南院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0余位复旦儿科医务人员坚守在隔离病房,救治新冠儿童。“三舱联动”,成为上海救治新冠儿童的坚强堡垒。三个定点收治区域的分管领导翟晓文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先后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完成救治患儿的重任,向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答卷。

       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发言

       本轮疫情以来,全院各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封闭管理病房,在后勤保障工作中,党员同志总能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争当先锋,守护儿童健康,保障医院正常运行。会议播放了各支部的抗疫工作集锦。

      接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纷纷就疫情期间党支部和科室工作、住院患者管理、医务人员管理和关爱、党组织建设等内容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相互鼓励,表达了战疫到底的决定和信心。在医院工作27年的财务科收费组组长谷丰作为入党申请人代表在会上表示,战疫斗争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他申请入党的决心。

       会议结束前,徐虹书记带领线上线下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言。会议持续2个半小时,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