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儿科医院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1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复旦党员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医院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支部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在防控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做到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一线员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应根据支部实际和专业特点,制定积极投身医院抗疫工作的方案,参与医疗保障、员工关爱、新闻宣传等工作,并与前线临时党支部对接,主动关心帮助和支持。

三、带头落实联防联控举措,深入细致做好医院就诊患者及其家属的体温观察和陪护探视管理,分类施策,坚决隔离和控制传染源,避免疫情扩散蔓延。落实好支部成员和科室成员居家观察的要求。

四、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每位党员上岗佩戴党徽、亮身份,主动参与科室管理、政策宣传、协调沟通、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主动关心支部成员和科室成员的身心状况。党员要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主动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倡扬社会正气,主动承担医院党委和党支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践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担当、作表率,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