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31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经过严格复查认定,我院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18日,第五批全国文明单位名单揭晓。经过全院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儿科医院终于如愿以偿,成功“创全”!儿科医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大里程碑。

      2020年,医院再次荣膺这一含金量十足的“国家级荣誉”,是对医院多年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认可和褒奖,儿科医院将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建设。

  三年来,儿科医院牢牢把握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的总体要求,将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效融合,以《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明医院)考评指标体系》为指导,以党建引领、思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医院人文关爱、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员工关怀、优质经营服务、绿色环保等工作为载体,将巩固“创全”成果和创建第六批“全国文明单位”相结合,落实各项创建工作,继续提升医院文明水平,促进医院发展。

2020年,复旦儿科扛起全市唯一新冠儿童定点收治医院重担,抓紧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实现患儿零转重症、医务人员和就诊患儿零感染,并全面有序迅速恢复日常医疗工作,持续开展疑难病和危重症救治,展现硬核技术和医者情怀。抗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医院荣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