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儿科医院深切缅怀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日期:2020-04-04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
     4月4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缅怀追思活动。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和医务人员代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悼念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董岿然主持。
     今天的门诊广场庄重肃穆,入口处竖起了“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标语,升旗台前整齐地摆放着淡雅的鲜花。8时许,五星红旗在儿科医院门诊广场升起,短暂定格后缓缓下降至距离旗杆顶端1/3的位置。接着,全体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党委书记徐虹带领大家一起缅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她表示,危难之际,勇敢逆行的抗“疫”者,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战场,传递勇气和力量,给病患以温暖和信心,给社会以希望,带给全国人民春日的暖阳;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最好的告慰,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战胜病魔,让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更加坚固。
      抗疫以来一直奋坚守一线,并在抗疫中“火线入党” 的王相诗医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潇潇同学代表青年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进行发言。他们表示,灾难终将过去,青年一代要从英雄的壮举中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自足岗位,自强不息,将青春和热情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9点59分,儿科医院通过院内广播向全院同仁、患者和家属发出默哀提示。10点整,全国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儿科医院各科室员工、患者、家长一起默哀,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最好的告慰,就是化悲痛为力量,齐心协力战胜病魔,让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更加坚固。儿科医院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全国儿童,推动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