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奋斗七十载 奔跑向未来 ——复旦儿科举办迎院庆职工健康跑

发布日期:2022-01-15

        2022年1月15日,冬日的早晨,寒气袭人,但闵行古美公园广场上,却是一片欢乐的暖洋。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近70名员工相聚在此,共同参与“奋斗七十载 奔跑向未来——迎院庆健康跑”活动。

        在《一起向未来》的欢快音乐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和周文浩副院长为本次活动揭幕。舞台上方呈现出本次活动主题“奋斗七十载 奔跑向未来”的立体字造型,“70周年”造型的气球从舞台后冉冉升起。

         徐虹书记在致辞中号召儿科人强健体魄,在新的征途上赓续传承儿科70年奋斗传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进!今天的健康跑是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系列职工文化活动之一,2022年4月17日医院将举行隆重庆祝活动, 2022年全年还会有一系列院庆文化活动。

         开幕仪式后,选手们从公园路口走向起点门头,道路上每隔十米写着“1952、1962、1972、1982、1992、2002、2012、2022”字样,象征着儿科医院一路走来,在2022的新起点奔跑向未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专业组中石奇琪、张帅、罗新鹏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费露、陈红燕、郑燕妮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徐虹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赛选手获得完赛奖牌。

        活动中,儿科人将对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的祝福写在心愿卡上,郑重签下自己的签名,粘贴在主舞台背景板上。一张精美的卡片、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表达了儿科人对医院的美好祝愿。颁奖仪式上,马瑞雪教授抽取两位幸运选手,现场宣读了他们对儿科的祝福,并送上纪念品。

         颁奖仪式后,参赛选手们纷纷前来参加“爱我儿科”知识问答。这些院史题由医院院史馆准备,现场由医院金牌院史讲解员进行现场解析,以一道道题目展现儿科医院70年来的光辉岁月。

奋斗七十载 奔跑向未来 ——复旦儿科举办迎院庆职工健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