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栉风沐雨七十载 砥砺奋进守初心—儿科医院举行2022元旦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1

         2022年1月1日上午,迎着新年的朝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门诊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激励全体儿科人在新的一年,为医院发展、为民族复兴砥砺前行。这是儿科医院第一次在元旦举行升旗仪式,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

       儿科医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代表、党员团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青年医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钉钉 APP 向员工进行直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主持。

      上午七点三十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驻梅陇镇某部同志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随后,在院歌声中,儿科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青年学生代表升起了儿科医院院旗。

在庄严的国旗下,徐虹书记对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她表示,2021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体儿科人众志成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锐意进取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院庆之年,儿科人当赓续传承,以崭新的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为建成国际一流儿童医学中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国英院长在主持仪式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将贯穿2022年,广泛邀请社会各界和儿科校友参与儿科院庆,把院庆系列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未来属于青年,国家和医院的希望寄予青年一代。疫情发生以来,儿科青年同志积极投身抗疫斗争,表现优异,成为医院抗疫斗争的主力军。急诊护理班组获评 “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时隔14年我们儿科医院再度有集体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号,这是儿科青年同志为迎接建院70周年送来的一个重大喜讯。儿科医院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代表以儿科青年原创诗朗诵《有这样一群儿科人》(由儿科研究生姚沁玙创作)喜迎儿科院庆70周年!

      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儿科医院护士长合唱队带领大家一起合唱儿科医院院歌——《永远的呵护》。

栉风沐雨七十载 砥砺奋进守初心—儿科医院举行2022元旦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