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儿科医院关于遏制收受“红包”、回扣的若干规定

发布日期:2011-12-22

根据沪卫监(2004)4号《关于本市医务人员受收“红包”、回扣问题的处理规定》和《关于儿科医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经医院精神文明领导小组讨论,现将遏止收受“红包”、回扣的规定作进一步的修订,修订后的规定如下。
1、凡本院工作人员,决不允许因经济利益和个人利益来驱动、支配为病人服务的医疗行为。决不允许在医疗行为、采购或基建项目过程中,因经济利益的驱动擅自与医药代表、医疗器械开发商等联系,或收取回扣以及变相的回扣行为;或私设“小金库”等违规、违法行为。
2、不准以任何理由向病人及家属暗示或索要财、物等;不准指使病人或家属为个人提供义务劳动或出访、旅游经济资助等。
3、不准利用工作或职务之便,收受或变相收受病人家属的“红包”(现金、有价证证券、物品等)。对于因故未能拒绝收受的“红包”、回扣,当事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告并上交医院党委办公室(节假日报告并上交医院行政总值班),逾期不交的,按收受论处。
4、凡有举报,必须追查到底,并按照行风建设责任制进行逐级严肃处理。一经查实,对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将按照《关于本市医务人员受收“红包”、回扣问题的处理规定》严肃处理,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全院通报批评、辞退或行政处分等;对于索取“红包”、回扣的,按照规定从重处理;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若是党员者,同时按照党纪处理;所在科室按照《医院管理和考核条例》处理。
以上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00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