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

儿科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了提高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学习效率和工作效果。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组织结构
党委书记任党委中心组组长,负责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拟定阶段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等;党委办公室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职能部门,党办主任承担秘书工作,负责下发学习通知,提供学习资料和理论信息,聘请有关专家和领导作专题学习辅导,整理学习纪要和学习总结,并协调有关具体工作。
    参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成员为:正副书记、正副院长、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院办主任。并根据需要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二、时间和形式 
    时间:一般每月安排一次,全年不少于12次。特殊情况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临时安排。
形式:以自学为主,并结合工作安排集中学习;组织专题辅导或参加复旦大学的专题报告,收听录音、收视录像、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专题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和论文等。
    三、学习要求 
    1、拟订阶段学习计划。组长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拟订阶段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及时告知每位成员,并认真组织实施。
    2、遵守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应自觉遵守学习制度,保证每次集中学习时间,每位成员每年不少于10次,中心组学习时间一般不安排其他会议,如确实不能参加者,均应向组长请假。  
    3、会务组织协调工作。每次中心组学习,秘书应做好会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包括会前准备、会务组织、资料准备、出勤考核、会议记录、学习汇总等。
    4、保证学有成效。每次集中学习讨论前,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和中心议题认真阅读有关著作和材料,准备好发言提纲。做到认真读书、独立思考、积极发言;每年至少作一次较系统的中心发言,分散自学时要认真阅读、作好读书笔记。
    5、推动和指导工作。中心组成员一定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学习和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不断推进医院整体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