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风月同天,与子同袍——重症医学科张震宇同志启程援疆

发布日期:2020-03-18

     因为疫情原因,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医院未前往欢送。党委书记徐虹和重症医学科主任陆国平以电话形式,为即将远行的儿科同志再次送上祝福和嘱托。
欢送会回顾
     2020年 2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行张震宇同志欢送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重症医学科和重症医学党支部代表、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历届儿科援疆干部参加欢送会。非常时期,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医院设立2个分会场,张震宇同志和部分代表以远程视频参会。
      张震宇医生感谢医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他表示,作为一个儿科人、一个复旦人、一个上海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援疆工作,促进两院交流,在喀什因地因情开展工作,努力完成任务,不辜负院领导、科室领导和医院同仁的期盼和信任。
徐虹  党委书记
     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向援疆干部张震宇医生主动报名援疆致以崇高敬意,对其家属和科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虹书记指出,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震宇医生挺身而出,令人钦佩。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希望张震宇医生牢记光荣使命,展现儿科人良好精神风貌,扎实做好援疆各项工作,将复旦儿科先进的医疗理念、技术和管理方法带到新疆地区,为提升当地儿科医疗服务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陆国平  重症医学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
      陆国平主任感谢医院给了重症医学科这个光荣的机会并给予充分信任。在援疆工作期间科室作为大后方,一定鼎力支持。希望张震宇医生充分展现儿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技术水平,出色完成援疆任务,为新疆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铸今   原重症医学科主任
      原重症医学科主任陆铸今教授表示张震宇医生为人正直、工作认真、工作态度很好,工作能力上可以独当一面,到了喀什当地后要努力工作,加强学习,注意身体。
援边代表
       王来栓、傅金和周建国三位援疆干部结合自身在喀什二院工作一年半的经历,向张震宇同志介绍了经验。他们表示,援边任务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希望张震宇医生克服生活的困难,早日适应环境,开展适宜喀什地区的医学技术,服务患儿,传递儿科真情,他们将与张震宇保持密切联系,帮助张震宇早日适应当地的工作和生活。
职能部门代表
      党办、院办、医务科、人事科和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纷纷发言,表示医院是张震宇医生可靠而坚实的大后方,将从工作和生活等全方位提供支持、关心及帮助,尽力帮助他解除后顾之忧,帮助他更有效地开展援疆工作。
      盛锋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分别寄语张震宇医生,希望张震宇同志充分发扬儿科人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的模范精神,努力完成援助新疆喀什二院的这一重要而光荣的任务,希望张震宇珍惜这次人生难得的锻炼机会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并嘱咐张震宇保重身体、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