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析案明理,守好廉洁底线

发布日期:2021-11-02

    为进一步筑牢医院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从业纪律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0月29日儿科医院纪委邀请宝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晓云同志来院开展以“析案明理,守好廉洁底线”为主题的财务管理专题警示教育。医院纪委委员、财务部、纪检办等部门30余人参加。

 

    王晓云部长围绕“近年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探讨”、“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成因与警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防范履职风险的建议”等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查办的财务领域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以法析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预防职务犯罪提供了正确指引,从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明辨是非、审慎社交,崇德尚廉、健康情趣,摈弃侥幸、常怀律己,前车之鉴、警钟长鸣等五个方面提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防范履职风险的建议,做到镜鉴警思,防范履职风险。

 

    财务部高玉萍主任在随后的发言中,感谢王部长带来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真实的案例中熟悉的工作内容提醒了财务部同仁在医院高风险工作岗位上,要时刻保持红线意识,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处于关键岗位上工作人员更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红线和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廉洁从业的本色。

 

学习体会:

    “析案明理,守好廉洁底线”的廉洁警示专题教育让人感受颇深,通过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告诫我们作为财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不正之风无隙可乘。新形势下,财务人员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常怀律己之心,慎权畏法。要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余双仪

    警示教育中的一个个例子在追悔莫及时都剖析是因为放松了学习,使得思想观念上产生动摇,进而导致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发生偏差,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因此在面对名利的诱惑时,加强自身学习,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是十分的重要。作为财务工作人员,在生活上要自奉节俭,精神上要锐意进取,自觉抵制不良的风气侵蚀和影响。我们不单单只管好自己,也应该提高警惕,维护单位的利益不受一丝一毫的损害。

——刘妤薏

    听完整个讲座,不得不说让我深有感触,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古有云“一失足成千古恨”,尤其是对于我们财务工作者来说,要时刻明确和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按制度办事,必须自觉遵守《会计法》和相关的会计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单位的各类经济事项。经过这次警示教育的讲座,让我更加明确了何为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必须要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

——章晨

    报告中的很多现实案例,让我们感受到腐败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失去自由乃至性命,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发人深省。作为一名从事财务工作的会计人,职业道德大于责任,大于一切!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

——施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