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新年云相会 心在咫尺间——复旦儿科视频慰问援边干部和驻上海公卫中心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2-01-01

       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于12月31日下午以视频连线方式给援边帮扶干部、驻上海公卫临床中心医疗队和在海外学习的儿科人送上新年慰问。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科室主任和他们亲切交流,送上新年的祝福。

       党委书记徐虹表示,医疗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青海果洛、西藏日喀则、新疆喀什、云南金平和上海公卫临床中心儿科病房,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努力工作,展现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责任担当,为儿科医院增光添彩;新年将至,儿科医院牵挂大家,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徐虹书记还勉励海外学习的儿科人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将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回儿科医院。

       院长黄国英线上参会,他感谢驻公卫中心医疗队长期坚守在隔离病房,肯定援边帮扶干部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工作,医院是大家的加强后盾,全力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儿科援青干部、果洛州人民医院院长孙金峤,援藏干部、西藏日喀则人民医院财务科主任李震杰,援疆干部、新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蔡洁皓,儿科驻云南金平医疗队王欢欢、周钦华、李冬蕴、梅玫、孙成君以及留学日本的同位素室青年骨干赵晓斐分别介绍了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在外学习工作期间,深切感受到医院和科室的温暖和关爱,将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负医院嘱托,为医院建院70周年增光添彩。

       科室主任们表示,帮扶工作也是科室工作的重要内容,科室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科室都将给与最大的支持,希望同志们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最后,医院党政领导向医疗队员和海外学习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叮嘱同志们保重身体,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健康平安。

复旦儿科视频慰问援边干部和驻上海公卫中心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