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凝心聚力 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2-03-15

——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9日,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主题的纪委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纪委委员及来自36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纪检办公室在业务工作培训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规条例,传达了复旦大学党委、医学院纪委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介绍了2021年医院纪委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同时部署了2022年专兼职纪检干部工作内容,强调了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力争做好促进医院纪委与党支部所在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发挥“监督员”、“协调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

 

    儿研所第一党支部和护理第5党支部的严卫丽老师和余卓文老师结合平时的工作分别交流了近一年来作为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体会和感悟,从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出发,介绍了在党风廉政教育、疫情督查、工作汇报、日常工作中履行监督职责等工作内容,充分认识到作为支部纪检员在促进医院纪委与党支部及所在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履职尽责的决心与态度。

  

    徐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纪检干部队伍对医院平稳发展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新形势下特殊而不平凡的一年来为医院高效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对纪检干部力量的加强和固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明确纪检干部主要工作任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超强的纪检干部队伍,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坚强保障力量;二是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在医院工作中发挥作用、挺身而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最需要的时刻主动作为,落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护网络;三是运用多渠道、多形式,创新性地开展医院廉政建设,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徐书记指出,医院纪检干部要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明确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医院“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医院70周年院庆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