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立足职能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发布日期:2022-04-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清零攻坚关键时期,纪委担负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重任。为落实上级纪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监督保障工作,4月26日,医院纪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以“立足职能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为主题的纪检干部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纪委委员及来自36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党办、纪检办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集体学习了上海市纪委监委、上海医学院纪委对疫情防控中医院纪委工作的重要提示,党办介绍了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倾听纪检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建议意见和体会,纪委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关注各行政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金山公卫和仁济南院运行情况及接收社会捐赠物资情况等重点内容,确保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排除风险隐患。

  

    徐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在疫情清零攻坚行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纪检干部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代表医院党委、纪委表达了对在防控一线战斗的纪检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慰问,要求纪检干部要在防疫中保持战斗力,亮身份当先锋,敢于承担职责;要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在党支部和部门中的作用,关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要关心关注群众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众志成城共同守“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