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市委常委会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

   市委常委会3月23日举行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和规律,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严格核酸筛查,优化组织、加大布局,加快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和精准调度。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全力保障封控小区居民基本生活,保持应急就医通道畅通。抓好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心理疏导和院感防控等工作。推动三甲医院与各区结对,帮助开展医疗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提升各区防控能力。强化城市运行保障人员防疫措施,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企业要履行防控和监管责任,建立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做实做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从严防范聚集性疫情。加快制定落实保障激励措施,实实在在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抗疫人员。持续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市民自律意识。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支撑,推动数字化充分赋能防疫工作。

全市各方面要紧扣抗疫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会议指出,全市各方面要紧扣抗疫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强化机制、提升效能,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果断处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社会稳定有序。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坐镇一线、靠前指挥。要加强督促检查和问责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在各自岗位和所在社区发挥好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