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复旦儿科开展建院70周年暨五一大型线上义诊——院领导带队,各临床主任等云端接诊,解决疫情期间儿童就医难题

发布日期:2022-05-04

2022年5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开展了大型线上义诊暨建院70周年公益活动,解决疫情期间儿童就医难题。本次互联网义诊由院领导带头,各临床科室主任均线上参与,全力为患儿及家长服务。

  当天,心理科主任朱大倩在云端接诊了一位求助的家长。据家长自述,孩子患有慢性躯体疾病,一年多前开始出现情绪低落精力减退,自我评价很低,经常出现自伤和消极言语。在当地给予抗抑郁等药物治疗,家长也积极学习并调整对孩子的态度。但是,孩子状态仍然很低落,出现自伤和消极言语,并拒绝前往心理机构接受干预。云端义诊的朱大倩,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捕捉到了关键信息,将此反馈给予家长,并建议孩子可通过互联网医院接受心理治疗。家长与孩子沟通后松了一口气,因为孩子表示愿意通过互联网医院尝试接受心理治疗。家长表示,这真是绝境中的一线希望。据悉,孩子的后续治疗已经开始着手安排。
  当天,复旦儿科的线上义诊活动共接诊了近700人次,共有来自28个不同专科的122名医生参与其中,其中副高以上专家70人。在线义诊中,家长咨询最多的分别为皮肤科、神经内科、儿童保健、消化科、五官科及骨科等。通过线上义诊,儿科专家带给患儿和家长们更多的疾病诊疗信息和健康科普资讯,患儿家长对疾病有更多正确的认识并增加治疗的信心。为广大患儿提供全方位的儿科临床咨询服务,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此外,5月1日和2日两天,复旦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直播平台开展3场直播活动,内容涵盖中医科、心理科、风湿科等热门话题,包括“儿童性早熟怎么办?”“如何关注儿童居家心理健康?”“儿童慢性病居家建议”等,受众共计1500余名。儿科专家通过直播平台,在线为家长答疑,缓解家长焦虑,同时也为家长指引正确的就医方向。
  当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线下门诊保持开诊状态,包括内、外科和各专科,满足患者就诊、配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