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百年风华守初心,健康服务为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健康服务志愿行

发布日期:2021-07-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办主题为“百年风华守初心,健康服务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志愿行活动。7月14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附属医院医疗专家,组成上海医学院医疗服务团,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组织部部长李华、副部长谢静波带队,至江西兴国县人民医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赟健副主任医师随医疗服务团参加此次活动。

医疗服务团在兴国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我院神经科张赟健医师为近20位神经发育障碍、癫痫等慢性疾病患儿及家长提供咨询诊疗服务。服务团专家还前往各临床科室,开展学科建设规划指导、讲座、教学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为科室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团专家们用心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老区兴国人民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充分体现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对兴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兴国是中国苏区模范县、著名的红军县、烈士县和将军县,是苏区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建党百年之际,从党的诞生地来到有着浓郁红色文化氛围的兴国参与健康服务志愿行活动,服务团队员们深感荣幸。

义诊服务后,医疗服务团赴江西兴国将军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感受当年的革命气息,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义诊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之旅,让兴国的群众享受到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让队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践行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