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分组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8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26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分组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定向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就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五年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上海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上海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珏代表说,报告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突出了对标看齐、忠诚履职的工作前提,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布置路径明确,体现了市纪委今后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谢群威代表说,上海率先探索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和联动起来,构建覆盖市、区、街镇三级的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从一家做到大家做、从要我做到我要做。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报告提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等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严肃查处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吃拿卡要等行为,同时聚焦民生低保资金、惠农帮扶资金等开展专项治理等。

    反腐为民,反腐惠民。代表们认为,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就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上海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学新代表说,市纪委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确立“奋力推进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主题,体现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和实践追求。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依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