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拒腐防变强自律 笃行实干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2-12-07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扩建工程的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勤廉干部队伍,建设优质工程,2022年11月23日,儿科医院纪委组织开展了扩建工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基建办、纪检办、后勤党支部及扩建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观了松江区廉政教育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激发笃行实干活力。

              

    松江区廉政教育馆作为松江区廉洁文化新地标,以“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为主题,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序厅和“以史为鉴、激浊扬清”、“高瞻远瞩、从严治党”、“反腐惩恶、重拳出击”、“唯实唯干、清风护航”四大主题展厅及尾厅。展厅全面展现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等重点论述的发展、纪检监察机构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制度沿革,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多位松江清官廉吏的故事,推动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清廉自守。展出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风反腐数据、查办的典型案例,剖析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追逃防逃追赃等内容,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也再次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必然结果,提醒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坚持践行为人民务实清廉的使命担当。

                                             

                                             

      通过学习,参观人员对廉政、廉洁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落实工作责任和廉政责任,进一步激发笃行实干活力,为建设优质工程项目,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好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