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护“幼”七十载 勠力奋斗话未来 ——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2022年8月17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同心护‘幼’七十载  勠力奋斗话未来——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座谈会。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周鹏部长受邀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党委副书记董岿然教授出席座谈会,医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医院全体支部书记、党办、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统战部马巍主任主持。

       座谈会由董岿然副书记致辞,回顾了医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无党派人士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医院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周鹏部长在座谈会上代表医学院统战部感谢儿科医院各民主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为医学院、儿科医院的发展,特别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为医学院和儿科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功。统战部马巍主任介绍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在儿科医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他们为儿科医院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会上还表彰了优秀民主人士和优秀民主党派支部。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体会以及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取得的辉煌成就、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

       徐虹书记在总结座谈会时代表医院党委对党外民主人士积极投身医院发展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徐书记表示,100年前党的二大上正式提出了统一战线政策,这是党的历史上的大事,开启了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开端,通过座谈会的回顾总结,充分体会到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在扎实推进儿科医院发展建设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分享了感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