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团结奋进,笃行不怠

发布日期:2022-11-17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受医院党委委托,统战部特别邀请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学习。民进党支部主委、眼科主任杨晨皓教授,民盟党支部主委、中医科汪永红副主任,无党派人士、儿研所李强主任在线下参加了学习,医院其他党外人士代表在线上参加了学习。

       儿科医院民盟党支部主委、中医科汪永红副主任表示:自从二十大召开以后,各行各业都兴起了学习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总结报告。二十大报告把人民的健康体系的建设作为今后的重要任务,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们都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做好服务广大儿童的健康事业这一光荣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对前期临床疗效较好的制剂进行循证的研究,并对其进行深入的机制研究,为现代的疾病和新发的传染病挖掘中医药的新疗法,利用好中医药特色手段和方药守护儿童的健康。

       儿科医院民进党支部主委、眼科杨晨皓主任表示二十大刚结束,医院党委和组织部就组织了党支部书记和科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内容包括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辅导、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聚焦医疗质量安全和提升医院服务能级。让我感悟最深的是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周晔主任的课程,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深刻阐述了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这一主题。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未来工作中,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闵行区政协委员、儿科医院民进主委,今后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多献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的崇高使命。

       儿科医院无党派人士、儿研所李强主任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确如此,作为科研工作者,天然的使命就是在荒野中探寻道路,走向目标。在技术前沿被掐脖子的时代,探索创新,打破封锁,正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天然使命!道路要探索创新,指引目标也要创新,才能从“紧跟”走到“引领”,从而进行“人类共同命运体”的建设。从自然科学角度出发,探索未来新技术正式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践行二十大精神的体现。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力量,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势,为儿科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