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学思践悟二十大 高原保障挑重担

发布日期:2022-11-24

倪佳晟,中共党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物流中心副主任,目前作为上海第八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担任日喀则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主任。

       面对日喀则疫情,倪佳晟同志克服初上高原的不适,第一时间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并主动承担起医疗队内生活委员一职,为队员们提供日常生活保障,确保医疗队专家保持最佳状态投入援藏工作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倪佳晟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援藏帮扶工作结合起来。

学思践悟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倪佳晟同志和上海第八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全体成员在医疗队领队、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庆华的带领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开幕会议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倪佳晟同志结合近3个月的援藏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新时代十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援藏工作让倪佳晟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刻的体会。

 

     “临行前,医院领导们叮嘱我要把儿科人筚路蓝缕、不畏艰险的开拓精神带到雪域高原,在帮助日喀则人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始终牢记医院的嘱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实践者、推动者,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当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履职能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提升日喀则人民医院设备管理能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体现。”

高原保障挑重担

     2022年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打破了自治区连续920天没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平静。刚经历“大上海保卫战”,倪佳晟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他敏锐地觉察到防疫物资储备存在不足。当晚在领队瞿晓琦副院长的带领下,医疗队迅速成立物资保障小组,倪佳晟同志负责物资保障小组的主要工作,紧急拟定防疫物资清单。清单递交后得到上海大后方的大力支持,第一批共计372箱防疫保障物资迅速备齐,于8月13日凌晨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西藏的日出较内地晚2小时,倪佳晟清晨6点天还没亮的时候就随车出发,奔赴拉萨贡嘎机场。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平时200公里3小时的路程,整整开了5个多小时,抵达机场时已是正午。西藏日夜温差大,刚经历寒冷环境的倪佳盛同志顶着烈日,花了近2个小时清点完372箱防疫物资,并以最快速度安全运回日喀则。这批抗疫物资在后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医疗队员们感受到了大后方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医疗队战疫必胜的信心。

       随着日喀则地区疫情的日益严峻,上海市陆续派出了10人的专家组、110人的检测团队、199人的采样团队及251人的方舱医疗队支援日喀则市。上海援藏医疗队近600名队员的物资保障重担落到了物资保障组。在瞿晓琦副院长的带领下,倪佳晟和队友孔彬、吕仁华克服高原缺氧的困难,于8月23日奋战一天,完成了上海援藏的第三批物资——两个集装箱共计23吨1456箱的防疫物资及药品的清点接收工作,顺利将所有物资入库第二方舱医院库房,进仓队员的个人防护得到了充足的保障。截至上海援藏队员全部返沪时,援藏医疗队累计接收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医务工会及各区县提供的四批次16个集装箱共计62吨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药品及医疗设备,满足了全体上海防疫队员的基本防护与个人生活保障。倪佳盛同志出色的抗疫表现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在《中共日喀则市委员会关于表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人员的通报》上进行了通报表扬。

       2022年9月29日,上海方舱医疗队完成援藏抗疫任务返沪。根据上级安排,倪佳晟主任在领队韩力副院长的带领下,与队友李锋、王胜军和上海区县对口援藏的医护人员及本地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接过了第二方舱医院的管理工作。倪佳晟同志从方舱医疗队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整个方舱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承担起整个第二方舱医院的防疫物资、设备、药品及消杀用品的保障工作,直至第二方舱宣布休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