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复旦儿科举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儿科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激励复旦儿科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提升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院健康发展和我国儿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一线慰问

       8月19日上午,医院党政领导带队来到门急诊、病房等临床一线,慰问在岗工作的医师同仁,送上节日贺卡和鲜花。党委共建单位工商银行漕河泾支行党委、交通银行闵行支行为儿科医院的医师准备了节日礼物和鲜花,表达对医生的敬意。在每个诊室和病房的门口和办公桌上,都张贴了中国医师节卡片,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

连续第四年为从医10年、20年、30年、40年医师送上纪念品

      8月19日中午,在儿科医院2022年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上,党委书记徐虹向全院医师送上节日祝福和感谢!医院党政领导为2022年从医10年、20年、30年、40年整的医师代表赠送纪念品——一支刻有名字和从医年数的听诊器。这是医院连续第四年在中国医师节为从医10年、20年、30年、40年的医师赠送纪念品。

“和谐医患 共谋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8月19日中午,医院组织了“医患和谐 共谋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十位青年医务工作者生动展现儿科医院医患和谐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增进儿科医院浓郁的人文氛围。

线上科普义诊

      8月19日全天,儿科医院组织26个科室近30名高级职称专家开展互联网医院义诊活动,解答患儿疾病和健康资讯问题,切实解决患儿家庭需求,提升患儿就医体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解读

        8月17日晚间,儿科医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诉讼律师薛安军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医师法》。全院200余名医务人员线上参会。

复旦儿科将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展现儿科人的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感谢上海市医师协会发来的贺卡和慰问!

       感谢党委共建单位工商银行漕河泾支行党委、交通银行闵行支行党委送来的中国医师节鲜花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