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

儿科医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10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各科室在工作岗位或居家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医院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受鼓舞,心潮澎湃。

 

复旦儿科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徐虹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下一阶段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重要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过去的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大力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大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构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人民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显著提升,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儿科医院党委将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夯实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复旦儿科的力量!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黄国英  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地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呈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国家队,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构建国家儿科医学高峰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脚踏实地推进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等医院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罗飞宏 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书记

内分泌和神经专业的党员同志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同志作的大会报告,精彩纷呈、激动人心。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国儿科是薄弱学科。听完报告后党员同志们都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要立足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高地,融入国家儿科事业的发展宏图,为培养更多儿科人才做贡献

沈国妹 门诊党支部书记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开幕会后,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国家越来越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将持续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亮,用实际行动高呼: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

蔡洁皓 儿科医院团委副书记,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今天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青年,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必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党员团干的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楚楚 规培党支部党员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感触良多,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教兴国。作为一名医学生,即将踏入行医生涯的我,对自我职业定位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正如总书记所言,要创新驱动人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把自己定位为科研与临床双轨并行的人才,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硬实力,并把创新作为工作的主旋律。作为新时代青年,虽然革命先辈已为我们构建了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但我们仍然需要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化。

江陈艳   研究生第3党支部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医学生和学生党员,我深有感触。报告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每句话都从全国人民切身利益出发,保障大家最基本的生命权,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中国面临新冠疫情,我国医疗体系面对巨大挑战,作为一名医学生和学生党员,更要迎难而上。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我辈义不容辞!

接下来,医院党委将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将以踔厉奋发之姿,扎实斐然之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