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

学习二十大精神 | 尽职履责展代表风采,科技报国担时代重担

发布日期:2022-12-13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儿科医院党委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强化使命担当。

12月6日,医院党委隆重邀请到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二十大党代表迟楠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本次辅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医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党员等100多位同志出席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同志主持。

迟楠同志以“尽职履责展代表风采,科技报国担时代重担”为题,从“走进二十大”、“二十大报告”、“上海团党代表风采”、“我的参会过程与体会”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迟楠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上海市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后她生动叙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如何起草的?二十大代表的构成与分布是怎样的?会议是如何召开的?上海团的党代表风采有哪些......

作为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者,迟楠同志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有感触,她勉励大家,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赓续复旦人的红色基因,带头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第一个复旦”共同努力!

徐虹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迟楠教授以亲历者角度为大家作了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生动有趣又立意高远,令人振奋又引人沉思。接下来,医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第一个复旦”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