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

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日期:2021-05-14

2021510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陈挥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党员和青年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也通过视频系统向病房中坚守岗位的党员同志、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进行线上直播。

 

陈挥教授是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韬奋研究院院长。

 

儿科医院党委党校特邀请陈挥教授加入党校师资库,担任党校指导教师,党委书记徐虹向陈挥教授颁发聘书。

 

陈挥教授用独到鲜明的观点、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朴实的语言,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为大家作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

 

医院党委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守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使命,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