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11-04

2020112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分为集体学习和专题辅导两项议程,邀请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副主任黄琨教授就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徐虹同志主持,全体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党委书记徐虹同志进行导学,徐虹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儿科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随后,党委书记徐虹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同志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分段阅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接下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黄琨教授就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辅导。对第三卷出版的背景及意义、基本内容和逻辑结构、学习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反复思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引领我院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