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发布日期:2022-01-29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儿科医院第十届一次职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28日下午13:30,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十届一次职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在医院报告厅圆满落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并设立分会场,同步通过网络平台向全体列席代表进行直播,确保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72名,实到代表138名,列席及特邀代表共计26名。徐虹书记、董岿然副书记致开幕词及闭幕词。

会上,黄国英院长就《2021年医院工作报告》做详细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院的工作成绩。他在报告中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复旦儿科奋进启航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全院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继续列居《中国医院排行榜》全国儿童专科医院榜首,儿内科12年蝉联儿内科专科声誉排名第一和综合排名第一,儿外科专科声誉排名第二和综合排名并列第二,被授予上海市第十届“儿童工作白玉兰奖”先进集体。

黄国英院长还在报告中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激励广大职工以建院70周年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坚持党建引领焕发新风貌,辐射引领展现新担当,攻坚克难实现新作为,推动复旦儿科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医院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同时书面审议了《2021年院务公开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儿科医院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专门工作小组名单》,职工代表们对医院去年一年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医院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职代会代表分成7组就会议的各项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领导与职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对院领导班子、院务公开工作、职代会工作、工会工作、工会主席和副主席等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期间,共收到了职代表们递交的提案17份,聚焦在包括医院管理、发展规划、职工福利、劳动安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这些提案和建议的提出和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医院职工参与医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第十届一次职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在医院《院歌》歌声中顺利闭幕。代表们纷纷表示,站在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的新起点,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激发全院职工工作热情,凝聚集体的力量,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