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出征!复旦儿科援琼医疗队驰援三亚

发布日期:2022-08-15

在海南三亚疫情处于高位波动的严峻时期,市委市政府紧急组织超千人医疗队驰援三亚!815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名医护骨干组成的援琼医疗队安抵三亚,投身三亚战疫。

这支紧急集结的医疗队由经历过上海保卫战考验的儿科骨干组成,包括来自内科、外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科的4位医生和来自各科室的16名护理人,他们在疫情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磨砺了精神品格。队员都曾参与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儿科病房、仁济南院儿科病房、定点院中区儿科病房工作,具有丰富的隔离病房工作经验。队长由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夏爱梅主任护师担任。

出征仪式上,徐虹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队员们代表医院驰援三亚表示崇高敬意,向支持队员们挺身而出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徐虹书记表示,大上海保卫战中,全国3.02万名外地援沪医疗队员驰援上海,为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全国一盘棋、共同守护大上海的壮美篇章;在海南疫情严峻的时刻,复旦儿科医疗队加入上海援琼医疗队驰援三亚,是复旦儿科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责任和担当,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定当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黄国英院长表示,医院始终是队员们最坚强的后盾,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希望队员们与其他援琼医疗队和当地医疗力量一起,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服从组织安排,展现复旦儿科的精湛医术和人文关怀,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董岿然副书记宣读了党委关于成立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党委任命夏爱梅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王能里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

夏爱梅护士长和刘静医生作为医疗队员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定会团结协作、尽心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在三亚发扬儿科精神,为三亚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重症医学科陆国平主任、传染科曾玫主任代表派出科室和党支部为队员们送上叮嘱和祝福,表示将持续关注队员们在三亚的工作和生活,并尽力提供支持。院感科王传清主任向队员们叮嘱了院感防控要点。护理部顾莺主任、医务部柳龚堡主任代表职能部门表示将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队员们在三亚的工作和生活,帮助队员们抗疫工作取得成效。

医院党政领导向医疗队员们一一送上感谢信和礼物。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援琼医疗队名单

致敬疫情前线

最美逆行者们

海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