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精诚团结、保障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10-18

20223月,新冠肺炎疫情犹如洪水猛兽般肆虐在申城的大街小巷。儿科医院作为防疫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在做好院区疫情防控,保证正常的医疗秩序不受影响的同时,始终承担着繁重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救治任务,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能够鱼和熊掌兼得,医疗诊治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是摆在全体儿科人面前的课题,更是给儿科后勤保障人员出了一道难题。

 

复医天健后勤服务公司作为儿科医院第三方后勤保障物业公司,为医院提供餐饮、工程、勤卫、运送、安全保卫等各项专业后勤保障服务,涵盖了整个医院的衣、食、住、行,确保医院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安全有效的开展正常工作。自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公司近600名职工日以继夜,不辞辛劳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公司成立以营运点总经理为核心的领导小组,各个条线主管为组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小组,和医院后勤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战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由于这次疫情的来势汹汹,高峰期每日的本土确诊及无症状者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复医天健积极配合执行医院安保部制定各项管理规定。根据医院占地面积大,出入口多的特点,每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来院人员的身份轨迹安全的情况下予以放行。针对急危重症就诊患儿,同样能够按照预先制定的预案,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指引至专门设置的区域,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诊治两不误,真正贯彻执行上级部门要求的不能由于疫情而推诿拒收任何一名病人。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医院的新冠诊区及发热门诊,作为院内高风险区域时常会有阳性确诊病例,危险程度不言而喻。危难方见英雄本色,安保队伍中的党员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区域,担任执勤和医疗秩序维护工作。由于感染高峰期社会面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更有在院患者被确诊为阳性病例的情况发生,因此院内不时有工作人员被判定为密接及次密接的人员需要在统一集中隔离观察。安保人员陈全兴同志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也成为了其中一员,虽然在院隔离期间条件比较艰苦,生活设施也无法完全满足需要,但陈全兴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堡垒作用,以近70的高龄持续散发着光和热,担负起了隔离区域内的管理小组长工作,每日给大家测量体温,照顾大家衣食起居,让每名隔离员工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保证医院安保队伍的有生力量,复医天健坚决贯彻医院制定的气泡式管理规定,班组长和每名党员对口管理几名队员,实行在院网格化管理,配合医院人力资源部每日上报在院安保人员人数及活动区域,70余人在院工作生活近三个月,每天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在院人员及时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院内没有任何一名安保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守护了一方平安。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社会许许多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将一批批防疫物资送到单位,但受限于人力不足,如何将物资尽快搬运安置,急需解决。复医天健停车场十余名工作人员,积极主动配合医院其他部门,累计共协助搬运和发放百余吨爱心物资,及时将物资发放到每名员工的手中。停车场主管郑成功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疫情就是命令,郑成功同志毅然放弃了原本的休假计划,驻守在医院内,奋战在抗疫前沿,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个人免疫力下降,在外出执行医院任务时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但郑成功同志没有因此抱怨,反而积极配合治疗,康复后即刻重返岗位,再次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同时复医天健按照医院制定的制度,要求对进入院区的车辆进行仔细核对人员信息及体温测量,将数据每日汇总至医院安保部,真正做到来院车辆有据可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广大儿科同仁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关键时刻,复医天健餐饮食堂工组人员,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保障让每名员工保持充足的精力和营养摄入。尤其在上海市实行全区域静默管理以及儿科医院第一次进行封闭管理,物资紧缺,食材常常无法得到及时供应。食堂负责人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供应商,运用采购食材加工,订购营养套餐等方法,保证每日三餐保质保量的送到每名员工手中,让大家以最充沛的精神状态服务于广大患者,解决了后顾之忧。特别是食堂职工罗会山同志,原本在2021年底刚结束了为期二年支援摩洛哥建设任务,回到国内与家人团聚不久,可在疫情爆发以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毅然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把关每日的餐食质量,每日2000余份的餐食尽一切可能变换着口味和样式,不仅让职工吃得饱,更要让职工吃得好,让党员先进性时刻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伴随着封控、解封、院内区域使用性质变更,疫情爆发最为严重时期,儿科医院每时每刻都在根据防疫需要不断的重新改变院内布局。同时由于封控期间,大量医务人员驻守在院内,个人起居问题也急需解决。复医天健工程部根据医院统一部署需要,第一时间完成各项改扩建项目。全院各区域安装了临时洗浴设施共40余套,安装电加热热水器8台,对门诊、发热门诊临时新增紫外线灯80余套,并根据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对全院所有空调系统进行调整,及时关闭空调回风系统,确保100%开启新风系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细菌室实验室风机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了更换,并配合施工加装1套实验室风机,保证了核酸检测开足马力,及时准确出具检测结果。对各楼宇间实行简易物理隔断,防止区域内交叉感染。班组长郑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医院发热门诊以及重新启用六号楼新冠临时病房改建过程中,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多次冒险深入一线对项目施工进行监督,为医院能及时救治患儿争取了宝贵时间。

 

党旗迎风飘扬、党徽照耀大地,疫情爆发期间复医天健医疗服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近300名员工主动留宿医院坚守二个半月,每名员工都能舍小家、为大家,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这些先进党员代表,更有李月红、陆忠民等共产党员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默默奉献着一切,涌现出很多的好人好事,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都能平稳度过。作为一个光荣的团队,一定会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以共产党员敢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无畏精神,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医院的医、教、研顺利开展添砖加瓦。

——神经科龙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