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学习二十大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二十大精神解读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学习二十大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二十大精神解读讲座顺利举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儿科医院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妇女代表,工会组长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加适应医院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医院工会特邀请井冈山市思政教育基地主任王力虎副教授来为大家做“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共有173位职工参与。

      讲座伊始,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董岿然教授做开场致辞,他指出:工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必修课。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职工群众中;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医院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提升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不断地努力,将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通过王教授的生动解读,大家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课后感”:

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和精神,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和命运需要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从中国近现代史的角度理解国家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使得我们更加坚信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未来前途光明。但同时也鞭策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手头工作做起,只有每个人在党的正确路线指引下,努力前行,我们国家和人民才能尽快达到更加辉煌的愿景。

——职工代表·王晓川(临床免疫科主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中心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卫生健康篇章。一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为民解忧的情怀,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特征要求,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医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职工代表·陈劼(组织部部长)

党的二十大之后,我们已经从不同层面聆听了“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近十年的全国范围内的脱贫攻坚战,还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历程,都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我一定会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工会委员、职工代表、工会组长·夏爱梅(感染传染科护士长)

听了王力虎老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他从历史的维度、比较的维度,解读为什么我们国家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也深刻回顾了旧社会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就是要实现现代化,不仅物质文明现代化,精神文明现代化,更要方方面面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也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实现了我国多方位的现代化,就能实现共同富裕,获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回到我们医疗系统上来,也要实现中国式的医疗现代化,互联网+医院是初级阶段,医疗数字化是升级版,智慧型医疗与智能化体系,让就医看病不再难,不再贵,做到让医务人员和患者双满意,切切实实为百姓谋幸福,早日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

——工会委员·王达辉(骨科主任)

 现代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共产党能够从民族、国家和人民的整体和长远利益出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沿着现代化道路不断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药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二十大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为患儿提供更优质、精准、安全的药学服务。

——工会委员、职工代表·郑锋(临床药学部主任助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儿科医院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依靠职工、为了职工、维护职工、服务职工。